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riday, 15 April 2011

无题...

通往回家的路上,沿途看到很多游子们也正在带着沉重的心情通往码头,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很多,路上,全部都是慢慢人们的足迹,沉重的,轻浮的,轻飘的,都是一步一足迹的显影在人们的脚下。人潮拥挤的码头,看出了很多神情表态,疲乏得,开心的,伤心地,失落的,无助的,无奈的,犹豫的,烦恼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不同的神情,但是不同的神情,是否代表了他们的心情?还是只是照着上天所安排好的剧本上演一幕又一幕的华尔兹?

冷风吹上我的脸,让我在幻想的世界再次牵引回来现实的世界,完美的童话爱情只出现在童话,根本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冥纸永远不能当马币用,这道理很贴切吧?看着渡轮前座,一个孩子天真地在玩着她的风车,看着风车的转动,才知道,我们的人生,就是很无常,什么都是在一个圈子逗转,现在外面的圈子转动,就得先突破自己的圈子。

船开了,仿佛带着一班一班各类各样的心情回到他们的原点,家.
船开当儿,感触来了,打开笔记本记载了我的心情,很多事,是不为人知的,你永远看到的是人家的欢笑,试问你愿意天天听人家跟你诉苦,你难道不会烦恼吗?其实你会,你很敷衍的带过,甚至冷冷的带过,但是,想到,有人找你诉苦,是意味着他对你来言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这个角色,不是很重要,但是,她迷茫,她会想起你。

故事很久了,以前,有个伙子,他什么都没有,他只是一个路过的孩子,他不经意的他所认识的朋友内无私奉献,为求,保护他们的微笑,他们的微笑,就是他维持生命的动力,突然有一天,他朋友不在对他微笑了,开始把所有很承重的担子都给他了,他还是一样,无怨无悔的担了,为求,他想再次看到朋友们的笑容,逐渐,朋友们对他更越是变本加厉,把那些不属于他的烦恼,强行他一直烦恼。他开始对于自己感到迷茫了,但是他却没因为迷茫而丢失自己。他还是很努力的熬过了,一次一次。终于他累了,他才发现,原来他也会累。

累对于人来说是什么?什么累才算是累?
忙碌了一天的累,是不是叫身体上的累?
心灵忙碌也一辈子,是不是叫心灵上的累,
身心同时忙碌烦恼烦乱,是不是叫身心疲累
再累,也要继续下去,在烦也有解决的时候。

船上沿途,轻飘的海浪声,让人们顿时疏解很多的压力,突然看到了远方,七彩的天空,开始慢慢布满了乌云,是否每天人们的心情都是那么样的复杂吗?其实是人天生那么复杂?还是自己安排自己到那么复杂呢?

在这个当儿,我想起了坚持两个字,这个孩子,得一举一动,能让我到现在都在我平静的内心泛起涟漪,很奇妙,很多事情,真的因为坚持了,才能看到。
一个月前,当他还是一个刚进来我门下的武术团,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一个孩子,一个根本没见过这样场面的温室小花,一个连蹲,都不会的孩子,经过一段时间,这孩子,开始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很努力的去引起我的注意,但是我一次一次在练习的时候,忽略他了,不是因为他先天不努力,而是我想让他自己在那边抓摸,让他自己更加了解他来的意义,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终于我看到这果实可以收成了,这时候,这孩子的毅力,让我佩服。每个学武术的孩子,都需要经过严厉的基本功,我也不例外,我也是辛苦了一段时间,才能成功,这孩子,也学着其他孩子们开马步,但是这孩子基础不好,马步自然是一点一滴练出来的,而不是随便脚步坐姿对就过关,这时候,有个同门,就下令这孩子,扎马2分钟,天啊!这不可能是一般初学者能支撑的,在功力深厚也是要磨炼一番,这孩子的中途我没看到,当我再次转身寻找着孩子的身影时….
我看到他趴在地上,哭泣和喘气,双脚开始微震,颤抖的全身让我很起了怜悯之心,在旁鼓励他站起,看到他满脸通红的神情,那个不服输的神韵,口中脱出了一句话,让我震撼。他说:我不会因为这样小事,而放弃我的两分钟,我会继续做到我的两分钟,说完,这孩子继续扎马,全场无言,下令这孩子的同名有点目瞪口呆,看傻去,同时这孩子的一切,我无言了,我心里一阵阵的鼓舞,为他鼓励。

这不放弃的精神,到现在我都没忘记,他的坚持是很多人向往的,但是有几个能真的做到了?坚持了那么久,很多人会问回自己,他坚持的是否看出天空?天空的外头是黑暗外,还有什么?船只开到海中央了,不自然我也打了很长的日记了,现在的我再海中央,无目标的漂浮,旁边的大雾很浓,让我顿时很迷茫,是否每次我迷茫的时候,有个灯塔照耀着我,让我再次快速寻找方向继续前进?是个有个指南针,指着你要的方向,你又找到了吗?


大浪使渡轮更加摇晃,在场的人早已熟悉这久违的节奏感,这就是海,海浪,的交响曲,悠悠柔柔的雨声,添加了几分诗情画意,沿海上的灯光,照亮着远方,黑暗与黄昏开始互相交替,太阳与月亮在对岸换班。
欣赏美景以及享受在键盘上飞驰的当儿,突然看到了水母,它很可爱,透明色,在海上漂浮,有时候,人啊,就如海龟,看到眼睛的东西,不会分好坏,明明是塑料袋,却误以为水母,吃进了,才知道原来如此。


我只好浅浅的微笑,微笑来面对这一切世界的不如意,面对着每个家庭该烦得东西,面对每个人比需经过的路。形形色色的人,游在人群中,感觉自己很渺小,看的,经历的,都只是皮毛。我不经意想起,我呢?是否被人群给吞没了原本的自己,丧失了真的微笑的我?还是?我根本不懂得微笑?家是最温暖的避风港吗?有些家,确实酒店,我家就是如此,早上做工,晚上睡觉,根本没沟通,代沟,很多很多…
眼看要到了北海的码头,看到昏昏欲睡的人也开始醒了,看到很多正在等待的人脸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有些却很疲累的托着沉重的脚步,开始再次踏上…..他们要面对和走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