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riday, 1 April 2011

思念

“狠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孩子,他没名字,他没有他的一切,他只相信自己,有一天,他跌倒了,他不怕,他站起来了,他在继续的使命…一直一直一直到最后….”

这就是我婆婆以前跟我说的故事….一直重复重复,一直都是。

今天,我想起了您,因为这个日子,我无法忘记,来到了您生前常带我来的海边,开了这个笔记本,含着泪记录下了,婆婆,我对您的思念和惦记。

远方的婆婆,您还安好码?您在天国那边,过得怎么样?还好吗?为什么,不出现在我的梦了?为什么您不再来梦与我游戏,为什么很久了,很怀念婆婆的美食,婆婆慈祥的笑容,我想念您,想念您的大手,拉着当时的小手,小孩子般的我开开心心又蹦又跳地去买我心爱的玩具,跑去吵你买我爱吃的红豆冰,婆婆,您知道我不能吃冰,小时候体弱多病,妈妈长期不给我吃冰,但是你一直带我去吃我喜欢的红豆冰,当我吃到满嘴的时候,您帮我抹了,我幸福的笑了,您微笑了,摸摸了我的头,您总会说:“小毛,慢慢吃,没人与你抢冰,慢慢吃。”

婆婆,我怀念您每次哄我入睡的时候,婆婆,我很怀念您每次都是叫我的小名,千羽这个名,虽然是妈妈给我,妈说,人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梦想,要达到梦想,要张开翅般,往梦飞行,但是,婆婆您反对了,你说,一个天使的羽毛就是生命,千羽,就代表了堕落,全部的羽毛,千千万万种的波折让我面对,让我坚强….所以我的登记,我的报生证,都是以“陈家俊”而不是“陈千羽”。但是,您还是和家人一样,小毛小毛的这样叫我,婆婆~您知道吗?我真的很想听多一次你叫我小毛…很多年了,这个名字,没人记得了。

婆婆。我很怀念你说以前打仗的故事,如何逃难,如何认识公公,如何在香港来到这里,如何的在这里落地,生根。虽然我没见过公公,但我相信您很爱她吧?

我记得您说过,我还出世时,妈妈打算不要我了,是舅舅和您劝妈妈把我留下,让我在这世界上看一看,感受一些风的存在。

小时候,每次我想出去,都没得出去。你都是在家,陪我玩,说故事给我听,你还把你最爱的钥匙圈给我玩,这个钥匙圈,是一个会摇头的猫猫,您说,我不开心,就摇它,它就会把我的烦恼摇走。

我还记得,我大了,开始读小学了,我被欺负,我不开心,您会带我去海边,也就是我现在坐在海边上打这篇文章的海边,您给了我一个小小的贝壳,跟我说,贝壳不只是美,它空空的里面就是等我们来把不开心的,记载慢慢,把不开心的,丢去大海,沉入大海。你还跟我说过,海声可以让人静下来,让烦恼的人可以纾解,您说海风犹如以后的您,轻轻的抚摸我的安慰,给我安慰…但是我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我听了,记得了,但是却不明白。直道我懂事。

婆婆您…很伟大,为什么,要帮我挡,是我做错事,被打得是我,为什么您老人家,用身体挡着我,维护我,妈妈却无法对你下手,但是却错手的打到了婆婆您….我哭了,我错了,不应该这样别扭,你却笑着跟我说:“小毛,不哭不哭,你是婆婆的乖孙,婆婆永远保护和守护你。直道永远….”这句话,不管什么时候,我想起了,我也会掉泪

三年级时,您病了,你不肯看医生,我们都劝您,去看,你都不要…严重了,您去了,我在医院,听完了你最后的故事…

您说,很久以前,您在祖国,是户千金,日军打来,流利失所,那时候你来到了香港的码头,与家人失散了,在船上飘扬,来到了马六甲,这时候的您遇到了台山来的公公,那时候什么都没有,你们慢慢的建立起一切,在这里结婚生根,慢慢的,来到北海,安居下来了,当时我听得津津有味,您跟我说,守护一个人的微笑,是您一生人的目标,如今公公离开人世,您再也不能守护他,而您守护了我的笑容。那一晚,您跟我说,你累了,您的故事也说完了,您跟我说,什么事都要撑着,不准哭,您说我爱哭,你还说假如一天您离开我了,不许哭…接着您说等我18岁那年,妈妈会给我一封您写好的信。让我读。我很好奇,吵着你给我看,您骗我说,“信可要乖,才能出现”就这样,我再次的看着您在病床上入睡了。回家途中…收到消息您走了,时间是,公公死了的10年后,婆婆遇见了公公了吗?

去年18了,打开了一封信…

知道和了解你要交代的一切,如今,婆婆,如今的小毛也已经成为大毛了,婆婆,大毛很努力的面对一切的难题,也有好好的照顾妈妈,很努力的帮家里,小毛也很乖,开创了自己的小事业,有了一个爱我,扶持我,爱护我,疼我的女友,小毛有做到了,保护我最爱的那个人的笑容,微笑,小毛做到了,婆婆看到了吗?小毛很怀念一切一切,很感概,钥匙圈是您留给我的,我,把它当成护身符,带着,不让人看见,迷茫时刻,海边,钥匙圈,是让我清醒。



我怀念,您带给我的快乐,

我怀念,您曾经偷偷的带我去吃冰,

我更无法忘记,你的那些故事,我会记得,你跟我说的一切,大了,要面对问题了

今天对你的思念特别重,无法忘怀这一切,一切犹如昨天发生,历历在目,您的故事,您慈祥的笑容,您的照顾,您的一切一切,无法忘怀您的手,如今的小手,已经变成大手,正在守护着另一只小手。也正在守护着微笑。

想念你了….婆婆,谢谢您了,婆婆,让我拥有了一段短暂美妙的回忆,让我幸福。

这篇是我那么久来,对你思念的一章,夜了,要走了…..

留下的是我的脚印和您的记忆,让海风,海浪,带回大海。



我依然记得您的故事。

“狠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孩子,他没名字,他没有他的一切,他只相信自己,有一天,他跌倒了,他不怕,他站起来了,他在继续的使命…一直一直一直到最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