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Wednesday, 24 November 2010

下雨了。我突然

其实我很讨厌雨,雨对我来说是很多不好回忆的装载。
千羽一部分的名字回忆转载着下雨。我雨天出世。这个是想当年婆婆跟我说的。
今天,突然在我最亲的前面回忆起很多


很久了,突然回忆起
从我呱呱落地到我懂事以来,
我只知道,为什么人家妈妈身边有个男人陪伴
为什么我妈妈没有呢?强烈的好奇心从此改变了的童年
我妈只跟我说,我爸爸死了,死了?这个词,对于当年只有4岁的我来说,那是什么来的,每当我提起关于他的东西,我妈眼眶的泪水就要夺眶而出。。
这份好奇心一直都没改,
我知道,我从小就寄人篱下,过着被人骂和打得日子里。
妈妈也没多说句话,毕竟我以前很小,不懂那么多
知道我5岁那年,我的婆婆和阿姨,
在外地回来
这是我三舅才没有那么尖酸刻薄,
老实说。。我到现在都很喜欢看卡通,就是我小时没看过,
舅舅只开连续剧,我没记错是港剧。。
也许就是寄人篱下,就是没有自由。。。
还记得有一次,
我读幼稚园,
读完后都不想回家,
喜欢坐在外面的秋千看天上的景色,
觉得很开心,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每朵云的变化。
回到家。。妈妈车衣,我则是不懂事,
一直追问,为什么我没爸爸。
婆婆则在一边的叫我不要打扰。。
说回婆婆,她真的是个慈祥的婆婆
不伦我怎别扭
婆婆总会跟我玩。。
就这样,我就这样无忧无虑的过到7岁,
不懂是从小就是自己一个人来往
没朋友。。
1年级的回忆
1年级时,我看到很多小孩哭
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好笑
没了爸妈在窗外,他们就哭到死去活来
我则把妈妈推回家,呵呵
1年级对我来说
实在太好玩
有很多没有看过,听过的东西等着我去摸索
1年级里比较有趣的事就是
我比较呆
男女厕的logo我不会分,
和几个小家伙跑去女厕。。
被老师拉出来。。哈哈。。。想到就paiseh呢。呵呵
1年级的功课也不错啦,容易嘛
所以一考到100分
就会回家给阿姨,妈妈,婆婆看。。。
2年级的回忆。。
2年级时,是我人生中不能忘记的一年。。读2年级时我认识一个好朋友。。(到现在找不到他)他名叫曾俊文
是个很好的小孩子,也是住我隔壁。。
认识他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就这样。和这位好友又度过了一年。。2年级的功课开始比较多了。。慢慢的我开始不能应付了。。
2年级都没什么趣事发生。。
呵呵。。就算有,也忘了。。
3年级的回忆。。
3年级,对我来说很重要,功课,作业,多的不可开交
之后,我就去了安亲班。。安亲班的老师很凶。
记得有一次,5年级的学姐学长们,竟然要做中1的数学
天啊~太扯了吧。。
有次补习时,我不会数学,那补习老师把我头哪去撞墙!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老师,那个地点,那些嘲笑声!我永远都不会忘。。就这样,我开始讨厌数学,甚至考数学我故意不考。。就这样。。3年级,我的生活开始堕落。。不做功课,
懒惰,等等。。
某天,婆婆的肚子很痛,阿姨还扶婆婆去厕所,到最后。婆婆脸色依然没改,家人赶快送婆婆去北海的医院。。医生证实婆婆胆结石,由于老人家年龄大,手术风险很大。。
就这样。。婆婆躺了3天就安详的离开人世。。。。
4年级的回忆。。
堕落的生活。。。婆婆离开了一年后,妈妈和舅舅们就一直吵架,到最后,发泄到我身上。。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舅舅对我说。。“你是克星!野种!在你死鬼老妈肚子里就害死爸爸!”
这句话,我到现在都不能难忘记。。我开始知道什么是死,儿时的好奇心,才再次的被唤醒。4年级的我,除了对华语和科学感兴趣,其他我都拿0,不是我不爱读书,不能读,是那时的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5年级的回忆。。
5年级时,我也是像以前一样,不爱读书,只爱出去玩,那时还学偷钱。。被老妈打到半死,老妈就口快爆出关于我爸的事。。
我知道后,一直弄妈伤心,妈就一直哭,就会说一点关于我爸的事。。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弄你哭。。
6年级的回忆。。
我们搬家了~搬去跟阿姨住,离开了他们了,感觉很轻,儿时熟悉的环境,就会变成回忆,深林,草场,狗,朋友。。
我们搬来北海的闹区,raja uda
那时我6年级,转读麦曼珍小学(smk(c)mak mandin)
那时是我人生的转折,我遇到了一个很会教书的科学老师,也是我们国文老师。。在她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的功课开始好,科学一直满分。。但是一次的打架,差点毁了我前程。。
记得一次下课排队时,有人插队,我和朋友们就骂他,他竟然骂我野种,没爸的孩子。。老羞成怒下。。拿了一碗福建面,直接淋他!之后打他。。我不喜欢人家这样讲我。。
就这样。。我被校长骂。。站在外面哭。。我以前很爱哭。直到副校长,邱老师她对我说,我们要控制脾气。。不可因为人家的挑衅而发火,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这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铭记在心,之后我整个人格都改了,
在upsr里,拿了不错的成绩。。在这里要感谢这位老师对我的教诲。。
呵呵。。昨天就回忆到我小学的时候。。
可能现在回忆的我比较感性。。
中一的回忆。。
第一天去到我的新学校,smk mak mandin。。
听我妈和阿姨就说,那边一直打架,叫我不要惹事。。
去到那边,才发现和我老马说的有一点的出入
不管咯。。之后适应后,很快的,我认识了第一个朋友
b-boy,他名叫黄志勤,他也算是我的小学同学啦
只是少讲话,那时的他,嘟嘟的,很可爱。。
中一的课本超重的呢。。加上科学和数学都用英文,头晕。。
加上我那么恨数学。。干脆没读,呵呵
中一的我还是个呆子啦。。很少去认识人。。直到我认识了我初恋,
明川,看像是男生名,可是现在已经是f5的校花一朵哦。。
跟她在一起是很白痴,那时呆啦,那会耍什么浪漫啦,呵呵。。
之后,3个月吧了,就game over了。。呵呵。。想起那时还真的很好笑。。之后陆续的,我认识了自恋狂,自大狂,(这些外号是中3才去的)那时学校一直搞活动,都很积极的参加啦。。就这样。。我中1的生涯如此平凡的过了
中2回忆。。。
是我个性,行为,最叛逆的一年了,当时的我,无意中在食堂无意听到一句我很久没听到的话“死野种也会买吃的,应该去吃垃圾”这个人,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我没爸爸,不代表我是野种!你这样说我难道你就是最高尚的吗?我听到了,真的很气。。又再一次的狂暴起来
直接打他。。打到他手断,之后我就一直打架咯。。加上学校打架,老师第一时间跑远远,我还记得bboy那时还帮我打勒,呵呵。。
回到家,老妈看到了直接一巴掌给我。。我妈从来不会这样打我。。
那是第一次。。之后她就像以前这样,口快的说出我很震撼的内情
原来我以前想象爸爸是个好爸爸,原来不是,我爸是个赌鬼,赌到自己公司倒闭,我妈怀我时还不断的拳打脚踢,我妈妈不能忍了,才从kedah坐德士回来北海投靠我舅舅的。。之后他死于一场意外。为 什么。。我从小到大的幻想的爸爸。。瞬间破灭。。那时我根本不能接受这样的解释,那天起的我,变得跟不爱读书,一直泡在网吧,在网吧狂打game,之后在 来卖帐号,我这样的生活一直过到我生日的前2天。。我再次的回到学校。。同样的也是被同学的奚落,不同的是,我不再打架,因为我不值得为这样的爸爸出 手。。我在这年。。遇到了一位很好的恩师,我们都称她miss tan,她是个很好的辅导老师,
教了我很多道理,那时的我才想起,6年级的我也是这样,也是有个很好的老师说了一样的话。。虽然没打架了,但是也是没什么改变。。
那时我和妈冷战差不多1年,,都没说话。因为我妈很反对我去打game,我还是很坚持的去。。
中3回忆。。
pmr要到了,我还是一样,早上读书,下午打game到晚上
重复着一样的生活直到我进了舞狮队,我们练习的地方在tambun的 SGM btcc。。那里的人很亲切,我的教练也一直鼓励我,所以我很快的就熟悉对于舞狮的一切, 我妈虽然没反对。但是外界的人似乎对于舞狮的小孩就是坏孩子的看法,我们也在那年表演了几场的高桩表演。之后我就开始改变自己,虽然还是没什么爱读 书,but也是很乖的听完老师所讲的一切,没有ponteng了,就这样,我就进入了pmr的考场,考出来的成绩竟然吓了我一跳,竟然全部pass,数学 也是,真的很神。。我自己都被吓。。sej是我最死的一科,也能拿b傻眼。。(其实还有些事没写上,不方便透露)
中4回忆。。
中4的念头,我和妈妈说回话了,我很开心,我不再弄妈伤心了,可是那时的我很跳舞,而我阿姨一直反对,还说什么跳舞能当饭吃什么之类。之后就去学舞蹈,那时bboy是我师父了,因为他舞龄大过我。。
再班勒,呵呵我们就是学校被归类为“高智慧的动物园”为什么那么说?因为我们班很乱,乱到拆天那种,已经打破以往记录。。呵呵
可是考试,全级前第3名都是我们班,后面3名也是我们班,咔咔
全包。。呵呵,那时中4我认识了很多人,外号:靓女,贪吃,mpsp
很多拉,呵呵都是我的老死来噢。。kaka,年尾我就找到一份电脑维修的工,超轻松的,但是就不见了电话。。呜呜
就这样,中4就过了。。中5的回忆,等年尾才写啦
最后想说,人因梦想而伟大,谁说跳舞不能当饭吃?谁说舞狮的小孩就是坏小孩,谁说打game的朋友没出息。。打game的人都有很多成为游戏软体设计师阿,舞蹈的bboy,自己都开了一家舞蹈学院~
舞狮的我,只是更想了解华族传统阿



No comments: